财新传媒

习近平:彻查天津爆炸事故责任并严肃追责

2015年08月20日 14:59
常委会做出七条指示,强调救援善后极其艰巨,加强环境监测信息发布

  【财新网】据新华网8月20日消息,8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国务院工作组关于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血的教训极其深刻。事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对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工作组指导下,天津市会同解放军、武警部队和有关部门齐心协力、大力施救,特别是武警、公安、企业的消防队员冲锋在前,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付出重大牺牲。目前,人员搜救、伤员救治、环境监测、现场清理、受灾群众临时安置、事故调查、信息发布、善后处理等各项工作正在推进,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