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自然》刊文称中国碳排放量被高估

2015年08月20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指出,由于中国煤的品质低于欧美,国际组织大大高估了中国的碳排放量。学者认为论文不会对巴黎气候大会产生很大影响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嫣 实习记者 黄志远)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由于没有考虑到中国煤品质量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国际机构可能大大高估了过去20多年间中国的碳排放量。这项发现或影响12月巴黎气候大会对中国未来碳排放指标的评估。

  这份刊登于最新一期科学期刊《自然》的研究报告由中国社科院资助完成。研究发现,2013年,中国的实际碳排放量要比包括中国政府在内的国际机构的估值少14%。而1990年至2013年间,中国实际累计碳排放量比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估值要少120亿吨,相当于中国年均碳排放量的15%。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