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健康周评】“医闹入刑”道阻且长 蚌埠药招涉嫌违法

2015年09月01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几经呼吁,“医闹”进入刑法规范范围,最高可判7年。但有法律界人士指出,在当下执法不严的环境下,“医闹入刑”能否起到震慑作用还是“未知数”
2014年8月21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市二人民医院近100名医务人员在岳阳市政府静坐集访,抗议前一天发生在该院的暴力伤医事件。据该院医务人员介绍,8月20日,该院收治了一名胸部左侧刀伤患者,但最终抢救无效死亡,随后死者家属挟持了一名接诊医生,准备将其扭送到死者遗体前下跪,并打砸了医院办公室,封堵了急诊科和门诊部大楼,导致医院正常工作秩序中断达8个小时。 图片来源@医疗圈那些事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佳英)头条:“医闹入刑”最高判7年

  接二连三的伤医事件,冲击着公众心弦和法律底线。“医闹入刑”、严惩肇事者等提议,在多方先后提议后,终于写入法律条文。

  8月2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刑法修正案(九)。该修正案把刑法第二百九十条第一款修改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情节严重,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和教学、科研、医疗无法进行,造成严重损失的,对首要分子,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对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