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大病保险走向全覆盖 能否持续更堪忧

2015年07月24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医疗负担沉重,控费艰难,令大病保险赖以筹资的基本医保基金承压
2012年8月16日,上海街头的保险广告。严大明/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盛梦露 记者 李妍)建立于2012年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将继续扩大覆盖面,支付比例也将提高。而三年来,这项为应对居民医疗保障不足、提升灾难性医疗支付能力的惠民举措的持续性也成为颇受关注的话题。

  7月22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2015年底前使大病保险覆盖所有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支付比例达到50%以上,并在未来逐步提高,有效减轻大病患者就医负担。到2017年,全国将建立比较完善的大病保险制度。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