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详解阅兵和裁军等问题

2015年09月03日 15:47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新闻发布会上,就阅兵、裁军等问题答记者问

  据新华社9月3日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随后,习主席在天安门广场检阅了共和国武装力量。纪念大会结束后,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新闻发布会上,就阅兵、裁军等问题答记者问。

  记者:请问军队在组织阅兵过程中采取了哪些措施减少给民众带来的不便?

  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军的根本宗旨。在阅兵准备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少扰民的原则,阅兵训练基地和驻训点都选择在远离市区的地方,机动进驻和合练预演都尽最大可能减少影响和干扰,尽可能在夜间组织演练,阅兵训练飞行尽量避开民航机场飞行繁忙时段,等等。通过这些举措,力争减少地方政府的负担,努力降低对民众工作和生活的影响。各级政府和广大民众对阅兵工作非常关心支持,给予了极大的理解,尤其是在受阅部队的生活、交通、安保等方面提供了很多帮助。在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今后,我们将以加倍的干劲来报答广大人民群众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关心和厚爱。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