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临沂村民强拆中死亡 当地拆迁每平方米60元

2015年09月15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官方两次通报均称此事系民宅火灾事故,目击村民及亲属认为张继民死因不详,但事故由当地违法强拆所致
2015年9月16日,山东平邑,死者张纪民的侄子在被烧毁的房屋内介绍情况。 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9月14日,山东临沂发生强拆事件,该市平邑县地方镇后东固村村民张继民在家中被烧死,妻子事发前被打伤,正住院治疗。此事经微博用户爆料后引起舆论关注。

  当地官方第一时间通报称“民宅发生火情,确有一人死亡”。目击者王庆富及死者多位亲属向财新记者确认,惨案由强拆所致,具体是自焚还是强拆者纵火酿成,尚不清楚。

  官方两次定性民宅起火

  死者侄子张先生9月14日晚21时25分发微博称:“2015年9月14日,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地方镇后东固村发生强拆住宅致人死亡事件。上午镇上政府人员带领大量打手到后东固村张继民家进行强拆。将张继民的妻子用车抓走后残忍殴打后扔在马路边,生死不明。在十一点多拆迁人员进行强拆并和张继民发生冲突,张继民被烧死,尸体惨不忍睹。家里只剩下两个未成年的女儿。希望好心人士能够帮助这个家庭,还死者一个公道。”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