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法治 > 正文

临沂平邑强拆致死事件镇委书记镇长被停职

2015年09月20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临沂官方确认此事源于强拆,但县政府仍坚称死亡村民系自焚
2015年9月16日,山东平邑,在死者张纪民家被烧毁的房屋内,女儿的课本散落在地。 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山东临沂村民强拆中死亡 当地拆迁每平方米60元”一事开始问责。9月19日,平邑县地方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二人被停职检查。两天前,临沂市确认此事为强拆事件,地方镇党委副书记魏运波等7名责任人被刑拘。目前,平邑官方否认强拆人员纵火导致张纪民死亡。

  9月19日下午,@平邑新闻中心 微博通报称,“继9月17日地方镇党委副书记魏运波、东崮社区党总支书记管彦省等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后,平邑县委对地方镇党委书记唐义柱,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建军作出停职检查的决定。县委县政府强调,严查拆迁过程中存在的失职渎职、违纪违法行为,不管涉及到谁,都将依纪依法严厉问责”。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