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浙江省委秘书长赵一德任杭州市委书记

2015年09月25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曾任温州市长三年,期间经历钱云会事件和“7•23”动车事故,赵洪祝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当选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全国27个省会城市的市委书记全部到位,“60后”占比超六成,共有八位在履新前担任省级党委秘书长
资料图:赵一德。 LZY/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由省级党委秘书长转任省会首府城市一把手,是省部级官员仕途历练的重要一步。最新一例是50岁的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一德转任杭州市委书记,其前任龚正跨省出任山东省委副书记。

  据《杭州日报》微信公号“政在解读”消息,9月25日上午,杭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杭州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决定,赵一德任杭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赵一德是浙江温岭人,仕途起步于家乡,曾任共青团温岭县委书记;1994年上调共青团浙江省委任职12年,经历王辉忠、楼阳生、葛慧君三任团省委书记,曾任团省委青农部副部长、组织部长,2000年任团省委副书记;2003年底,38岁的赵一德当选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