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今明两天华北或现空气重污染

2015年10月16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的空气质量状况不容乐观。财新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公布的10月16日(8:00-20:00)空气质量日报预报得知,城六区的空气污染指数范围在190~210之间,首要污染物为PM2.5
2015年10月16日,山东潍坊,青银高速潍坊段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五十米,车辆缓慢行驶。 疯狂石头/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志远)10月15日,环保部向媒体通报称,受不利气象条件的影响,10月16、17日,华北地区部分城市可能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说,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测,10月16日至17日,华北地区大气扩散条件不利,京津冀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其中保定、衡水、廊坊、邯郸和唐山等城市可能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内蒙古中部、山西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山西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山东和河南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其中德州、聊城、滨州、潍坊、菏泽、淄博、枣庄、临沂、济宁、濮阳和平顶山等城市可能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