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盖茨基金会再捐1.1亿元 与卫计委共抗结核病

记者 刘佳英
2015年10月22日 17:03
国家卫计委接受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共计1.1亿元人民币的赠款, 并签署第二轮结核病防治合作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双方拟在前期合作基础上,选定两个省份推广结核病综合防治体系
当地时间2015年9月23日,美国西雅图,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参观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比尔盖茨夫妇全程陪同。 Ted S Warren/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和全球各国相比,中国是结核病的高负担国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每年中国新发结核病患者约90万人,其中新发的耐多药结核病例在5万例以上。

  10月22日,国家卫计委接受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下称盖茨基金会)共计1.1亿元人民币的赠款,双方并签署了第二轮结核病防治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双方拟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选定两个省份推广结核病的综合防治体系。

  据了解,国家卫计委与盖茨基金会的第一轮结核病防治合作项目启动于2009年,至今已执行六年,使用盖茨基金会的赠款近2亿元人民币。与前一轮合作相比,双方在第二轮项目期间的合作重点,在于推广前期合作的成功经验,包括利用新型的结核病诊断工具筛查和诊断结核病;为所有从事结核病诊疗、管理的医务人员提供在线培训;实现结核病患者社区服药管理的信息化等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