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加重教育投入 促解流动儿童经费难题

2015年11月24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官员解释,由国家统一城乡地区的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和“两免一补”政策,一方面可以促进教育公平,另一方面,有利于推进教育经费朝“可携带”模式发展
2011年5月19日,山西运城某乡村幼儿园,在家里吃过午饭的本村孩子们在幼儿园睡午觉。刘宝成/CFP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后,促进城乡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建立相应的财政分担和保障机制,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建立统一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从财政部、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在国新办发布会透露的信息来看,中国义务教育财政分担和保障制度机制,将出现重要调整,中央政府的支出责任大为加强。在这一轮调整后,政府部门期望达到理顺事权、财权关系,促进教育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等目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