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自然》2015十大人物中的中国面孔

2015年12月17日 22: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两位华人科学家入选《自然》年度十大人物,其中一位处于基因编辑前沿技术争议漩涡的中心,另一位致力于为开发人造皮肤,造福烧伤患者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 实习记者 吕光一)2015年12月17日,最新出版《自然》杂志揭晓年度十大人物,即该杂志选出的2015年对于世界科学产生了重大影响的10个人。其中中国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黄军就,和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鲍哲楠。

  黄军就:争议人类基因编辑

  中国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黄军就上榜的原因是,他的研究团队第一次发表了编辑人类胚胎基因的论文,并在全球引发巨大的伦理争议。

  2015年4月,黄军就研究团队在《蛋白与细胞》(Protein & Cell)杂志发表论文,利用Crispr-Cas9技术试图修改人类胚胎中一个可能因突变导致β-地中海贫血症的基因。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