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列平:癌症研究者中的华人翘楚

2016年01月11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近二十年,新型免疫治疗肿瘤发展突飞猛进,在这一领域,耶鲁大学肿瘤免疫中心主任陈列平教授做出了重要贡献,但初回国开展研究却遭冷遇
 

  文 | 叶水送

  【编者按】

  哈尔滨的张亭栋、和上海的王振义分别于 1970 和 1980 年代发现治疗白血病的药物,在用传统化学方法治疗癌症方面做出瞩目的成就。近二十年来肿瘤治疗一个突飞猛进的发展是新型免疫治疗。目前,在这一领域,耶鲁大学肿瘤免疫中心主任陈列平教授做出了重要贡献,被一些人认为是诺奖程度的工作。当然,他的成就治病救人,远比诺奖重要。

  2015 年元旦,著名生物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王晓东在一段新年感悟的文字里提到了比基因编辑更火的肿瘤免疫治疗,以及这一领域绕不开的人物——陈列平。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