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揭中国癌症生存率远低于发达国家

2014年11月03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癌症5年生存率仅为30.9%,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其中农村患者的生存率约为城市患者的一半。参与调查者指出,环境污染、生活方式改变等因素使得中国肺癌、肝癌等预后较差的癌症多发,拉低了中国癌症患者生存率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中国癌症患者持续增加,生存状况却令人堪忧。近日,中国最大规模癌症生存数据汇总分析发布,数据显示中国癌症5年生存率为30.9%,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同时农村患者的生存率仅约为城市患者的一半。

  上述数据由中国国家癌症登记中心、癌症预防与控制办公室联合统计得出,并来源于17个分布在北京、大连等城市的以人群为基础的癌症登记处。此次调查所纳入的13.9万个病例,均于2003至2005年间诊断,随访至2010年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