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司改回望:跨区划法院“民告官”案猛增

2016年01月19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市政府被诉案件增长18倍;上海三中院审限内结案率97.22%,二审改判发回瑕疵率、裁定再审率和生效案件改判发回率均为零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实习记者 李佳蔚)近日,《人民法院报》报道,自1月18日起,原来由西安市、安康市两级法院管辖的行政案件和环境资源案件,改由陕西西安铁路运输中院、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安康铁路运输法院两级三院集中管辖。这是陕西法院系统探索建立跨行政区划法院的举措,旨在构建普通案件在行政区划法院、检察院审理检察,特殊案件在跨行政区划法院、检察院审理检察的诉讼格局。

  此前,上海三中院和北京四中院作为陕西司法改革中设立的首批跨行政区划法院,运行已满一年,其改革效果如何?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