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过半中国结核病患家庭正承受“灾难性”卫生支出

2016年01月26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发表的一份研究表明,超过一半的中国结核病患者家庭,正在经历“灾难性”卫生支出,其中包括高额但非必要的住院成本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中国每年新发结核病患者约90万人,属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但近期发表的一份医学研究表明,超过一半的中国结核病患者家庭,正在经历“灾难性”的卫生支出,其中包括高额但非必要的住院成本。

  这项研究在2013年4月和5月间展开,其结果近日发布在独立出版社BioMed Central旗下的医学期刊《贫困所致传染病》(Infectious Diseases of Poverty)上。研究期间,来自山东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其结核病控制中心的人员,以调查问卷的形式走访了797个结核病患者,其中747人的调查结果被采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