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1月人事综述:2016开年 纪检组长大变动

2016年02月01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高官调整月度盘点
此前保留纪委书记职位的五大机构公安部、国资委、央行、银监会、保监会,全部改成纪检组长;新设派驻组组长首次披露;规模较小的中央机构,纪检组长面临调整
新年以来一直积极“擒虎”的中央纪委,在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方面动作频频。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新年以来一直积极“擒虎”的中央纪委,在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方面动作频频。在召开六次全会和“史上最豪华阵容”发布会的同时,中央纪委密集调整了十余位派驻中央机构纪检组长。虽然大部分变动都是通过官方报道低调披露,但无论是转岗调职的新兵,还是头衔变化的老将,无一例外受到媒体高度关注。

  除了正常的新老交替,此次纪检组长集中调整可分为三类。

  第一,此前保留纪委书记职位的国务院五大机构——公安部、国资委、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其纪委书记邓卫平、强卫东、王华庆、杜金富、陈新权,均改称中央纪委派驻所在部门纪检组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