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纪委书记改纪检组长 中央纪委加强垂直管理(更新)

2016年01月20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三大机构公安部、国资委、央行的纪委书记邓卫平、强卫东、王华庆,均改称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长;驻全国总工会纪检组组长王瑞生不再担任书记处书记;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表示,纪检组组长由中央纪委直接管理,纪委书记由本单位系统产生,名称的变化意味着中央纪委正在加强垂直管理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会议落幕后,又有六项纪检组长任命出炉。其中国务院三大机构公安部、国资委、人民银行的纪委书记邓卫平强卫东王华庆,均改称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长。2015年12月改称中央纪委驻全国总工会纪检组组长的王瑞生,不再担任书记处书记。

  此外,中央纪委第十纪检监察室主任宋福龙、中央纪委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组组长蒲增繁,分别转任中央纪委驻交通部、司法部纪检组组长。

  邓卫平长期任职于福建,曾任福州市国家安全局局长、福建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福建省纪委副书记。中共十八大以来,邓卫平仕途加速,先于2014年初升任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成为副省级干部;又于2015年3月上调中央,接替转任中央纪委副书记的刘金国,出任公安部纪委书记;至今再改任中央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并以该身份出席1月15日公安部党委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