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巡视组反馈教育部情况 权力寻租问题突出

2016年02月04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央巡视组第三轮专项巡视反馈
高校设置审批、自主招生、MBA教育等重点领域权力寻租问题突出,一些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插手学校工程建设、侵占科研经费、生活腐化等问题依然存在。2015年中央纪委通报涉嫌违纪的高校领导干部超过30名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2月4日晚,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公布了2015年中央巡视组对教育部的巡视情况。

  巡视组组长宁延令指出,教育部主要存在四个方面问题:其一,党的领导弱化,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对机关和直属单位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够,有的高校党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其二,执行干部交流、退休等制度不严格,有的直属单位和高校违规配备干部和管理人员;其三,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其四,高校设置审批、自主招生、MBA教育等重点领域权力寻租问题突出,一些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插手学校工程建设、侵占科研经费、生活腐化等问题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