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污染削七成 京津冀空气才能2030年达标

2016年02月25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要给这个“削减7成”加一个期限,课题组选择为2030年。课题组据此提出若干“倒逼”产业结构调整、强化末端治理的建议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京津冀是全国最受雾霾困扰的地区。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是:要达到年均浓度35微克/立方米的国家标准,人们还要等上多少年?一份最新报告认为,估计还得14年。

  近日,中国清洁空气联盟发布《京津冀如何实现空气质量达标?--基于情景分析的京津冀地区PM2.5达标情景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经常有人问我,我们多长时间能达标?”该报告撰写者之一贺克斌说:“我可以清楚减排多少幅度能达标,但多长时间和具体方案有关系。”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