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航天空间实验室任务公布

2016年02月28日 08:51
据这位发言人介绍,空间实验室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三步走”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我国载人航天进入应用发展新阶段

  据《人民日报》消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我国将于今年中至明年上半年间,组织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任务。

  据这位发言人介绍,空间实验室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三步走”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我国载人航天进入应用发展新阶段,承前启后,意义重大。飞行期间,将验证货物运输和推进剂在轨补加,以及航天员中期驻留等空间站建造与运营的关键技术,开展较大规模的空间科学和应用试验。为实现上述任务目标,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新研制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和货运飞船,新建了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需要组织实施4次发射飞行任务。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