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中国耐多药结核病患仅5%获正确诊断

2016年03月24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国,每年有93万人罹患结核病。但世卫组织的报告指出,每100位耐多药结核病人中只有5位获得正确的治疗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在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发表署名文章指出,彻底消除结核病迫在眉睫。但在中国,每10位病人中仅有3位得到正确的实验室诊断。世卫报告还指出,在中国,每100位耐多药结核病人中只有5位获得正确的治疗。这给肺结核的传染防控带来了巨大困难。

  世卫组织估计,中国每年有93万人罹患结核病,其中约有5万人为耐多药结核病,后者所需的治疗非常复杂且昂贵。在极端情况下,耐多药结核病对市场上所有药物都出现耐药现象。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