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胡晓义:若保障性福利偏离“适度” 不是百姓之福

2016年04月23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人社部原副部长胡晓义提出,“由政府直接提供的保障性福利,必须也只能是适度的,如果脱离了实际情况,做过高的承诺,一定会导致民众过度依赖政府,这将损害社会的创造力和国家的竞争力,也不是百姓之福”
胡晓义。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人社部原副部长胡晓义表示,随着社会越发展,需求越多元化,“基本养老保险不可能、不应当、不需要满足所有需求。超出基本层面的差异化需求,应当用市场方式、市场机制、市场资源来满足”。

  4月22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美国投资公司协会(环球)、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办的“个人养老金制度与实践国际研讨会”上,胡晓义提出了上述看法。

  胡晓义认为,在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内,在进一步巩固和改进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第二、第三层次的养老金制度建设,是完善中国整个养老保险体系的重要任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