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有21省份可下调企业养老保险费率

2016年04月22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表示,全国有21个省份符合降低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的条件。其中,上海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率由21%降到20%;北京、天津、山西、江苏、安徽等20个省份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率,可以由20%降低到19%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在国务院宣布从5月1日起,以两年为期,阶段性下调社保费率后,人社部表示,目前符合调降企业养老保险费率条件的省份共有21个,包括上海、北京、天津、山西、江苏等。

  根据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决定:从2016年5月1日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超过20%的省份,缴费比例降至20%;单位缴费比例为20%、且2015年底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超过9个月的省份,可以阶段性降低至19%。

  此外,失业保险总费率,由现行的2%阶段性降至1%-1.5%,其中个人费率不超过0.5%。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