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走向航天强国 ——写在第一个中国航天日

2016年04月25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6年起,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从此,航天将走进每个普通人的生活

  出品 | 科普中国

  制作 |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郑永春

  监制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航天日为什么选在4月24日?

  这得从46年前说起。1970年4月24号,中国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为继苏、美、法、日之后第五个把卫星送上天的国家,正式成为“太空俱乐部”的一员。几亿中国人从收音机里听到了“东方红,太阳升” 这首从太空传回地球的电子音乐。80后或90后的你可能会觉得陌生,但在那时的中国人心中,这是一个激动人心、无比自豪的日子!每当卫星经过夜空,全国人民都翘首仰望,收听这首他们熟悉的乐曲,这一刻成为陷于文革困顿中的亿万国人最惬意的时刻。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