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监总局:一季度生产安全事故呈下降趋势

2016年04月25日 16:53
一季度全国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0276起,死亡和下落不明5414人,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4.1%和16.8%

  据新华社4月25日消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25日发布消息称,一季度全国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0276起,死亡和下落不明5414人,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4.1%和16.8%。

  煤矿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6.2%和4.7%;农业机械、渔业船舶、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铁路运输业、道路运输业等行业领域事故实现“双下降”。

  安监总局近日召开的2016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会议指出,虽然一季度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呈下降之势,但煤矿重大事故同比增加3起、43人,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因施救不当导致死亡人数增加的情况仍然时有发生,需要高度重视,立即采取对策,防范和遏制同类事故发生。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