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0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3808起 涉及2名省部级干部

2015年11月22日 11:20
今年10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808起,4993人受到处理,3475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涉及2名省部级干部

  据新华网11月22日消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808起,4993人受到处理,3475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涉及2名省部级干部。

  从查处的问题类型看,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最突出,达到924起;其次是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大办婚丧喜庆、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从人员级别看,有2名省部级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为掌握全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6个中央和国家机关、111个中央企业、15个中央金融企业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