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整治中职招生乱象 初中教师不准干预学生填志愿

2016年05月06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人社部发文强调,严禁初中学校或教师在招生过程中向中等职业学校索要、收受任何名义的经费或实物,且严禁初中学校教师干预或代替学生填报志愿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新一年的高中招生工作启动在即。近日,教育部人社部联合发文强调,要加强监管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乱象”,严禁包括有偿招生、教师干预招生、地方保护、虚假宣传在内等行为,尤其针对中职学校的招生工作,划定多条“红线”。

  近日,教育部、人社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强调“严禁初中学校或教师在招生过程中向中等职业学校索要、收受任何名义的经费或实物”。同时,严禁初中学校教师干预或代替学生填报志愿,严禁在招生过程中搞区域间、学校间生源封锁和地方保护,严禁招生虚假不实宣传、欺骗误导学生的行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