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丁格尔: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护理学鼻祖

2016年05月12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196年前的今天,有一个“白衣天使”降临人间——她就是“提灯女神”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她开创了现代护理学这个学科,开办了世界上第一所护士学校

  撰文 | 闵婕

  责编 | 莫尼

  八年前的今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猝不及防的降临,“白衣天使”们冲上前线,被无数人铭记。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196年前的今天,也有一个“白衣天使”降临人间——她就是“提灯女神”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她让“护士”这一职业被全世界重新认识。她开创了现代护理学这个学科,开办了世界上第一所护士学校。

  然而她的才能又不仅仅局限在护理领域。她的社会卫生改革使无数人的生活条件改善;她发明的玫瑰图让她成为了“在统计图形显示方法上的一个真正的先驱”。这些成就也颠覆了人们对“白衣天使”的认识,让她成为了社会卫生环境建设的“白衣天使”。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