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光中谈雷洋案:建议最高检督办 北京市检主导

2016年05月12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受到质疑的公安机关自己发布信息违背法治原则,建议此案由更高级别的检察机关——北京市检察院来主导调查,最高检察院应督办。检察院应查明警方是否在当晚的执法过程中存在违法现象,是否构成犯罪;若构成犯罪,则要立案侦查
资料图:陈光中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2009级硕士毕业生雷洋5月7日晚离奇死亡一事引起舆论关注并持续发酵。财新记者注意到,虽然昌平区检察院已介入调查此案,北京市检察院称将派法医协助参与调查,但目前为止,除雷洋家属及律师外,案件调查信息主要由昌平警方发布,公信力备受质疑。

  5月12日下午,诉讼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陈光中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受到质疑的公安机关自己发布信息违背法治原则,建议此案由更高级别的检察机关——北京市检察院来主导调查,最高检察院应督办此案。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