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回龙观局部自来水异常 或为突发性中水污染

2016年05月25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自来水集团称,此次污染为突发性中水污染所致。目前已消除污染源,正在清洗管线,使浊度等指标达标。受波及者估计在1万人以上
自2016年5月23日晚间起,北京市回龙观地区霍营街道的部分小区自来水出现异常,有居民饮用后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目前,回龙观地区有多个小区停水,由紧急供水车供水。 图/财新记者 赵晗

  【财新网】(记者 赵晗 张帆 实习记者 罗瑞垚)自5月23日晚间起,北京市回龙观地区霍营街道的部分小区自来水出现异常,有居民饮用后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截至2016年5月25日上午,共接到回龙观地区的和谐家园、田园风光、龙锦苑四区、龙锦苑六区、龙回苑等5个小区的居民反映自来水有异常情况。此前,回龙观地区有多个小区停水,由紧急供水车供水。

  5月25日傍晚,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发出公告称,此次污染为突发性中水污染,目前已经采取切断措施,消除污染源,并清洗相关管线。目前受污管线中的浊度、感官指标、余氯等指标已经达标;为减少市民生活不便,原本停水的小区恢复通水,但仍不可作为饮用和洗漱之用。须待北京市卫生部门按“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检测合格后,才能恢复正常用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