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毒跑道”不应归罪废轮胎 缺乏规范才是元凶

2016年06月22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行业规范,对废旧轮胎进行回收利用,制造塑胶跑道是有利于环保的好事,但目前塑胶跑道标准缺失、监管缺位,才导致了黑作坊的产生
2016年6月21日,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揭露了以废旧轮胎等黑色垃圾加工成塑胶跑道原料“黑颗粒”的黑幕。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辰)2016年6月21日,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揭露了以废旧轮胎黑色垃圾加工成塑胶跑道原料“黑颗粒”的黑幕,但多位循环经济领域专家却对报道中对于废旧轮胎是有害垃圾的说法提出了质疑。

  据塑胶跑道业内人士介绍,塑胶跑道分为透气型、混合型、预制型等多种。其中透气型塑胶跑道成本最低,是大中小学的首选。铺设该种跑道的流程一般为在沥青或水泥基础层上铺设一层透明聚氨酯胶水和“黑颗粒”的混合物作为底层,然后再铺上红色或其他颜色聚氨酯胶水和三元乙丙(EPDM)颗粒的混合物作为面层。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