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一小学现“毒跑道”疑云 区教委称绝不姑息

2016年06月03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一所小学有多名学生同时流鼻血,家长怀疑与操场散发的刺鼻气味有关。北京市西城区教委表示,目前学校与家长已共同聘请权威检测部门,进行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学校操场将停止使用,检测结果将在一周左右出炉

  【财新网】(记者 赵晗 实习记者 李优)近日,北京市西城区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有多名学生家长向媒体反映,孩子同天出现流鼻血等不适,怀疑与操场上的“刺鼻气味”有关。

  对此,学校所在地的北京市西城区教委表示,将“与家长共同聘请权威检测部门,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学校操场停止使用。”还将成立专门调查组,“谁的问题追究谁,绝不姑息。”

  据媒体报道,5月26日上午6时至7时,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有10位学生家长,皆因“流鼻血”为孩子请假;近50名家长到校后,也闻到操场上有刺鼻气味。据家长称,许多学生还出现头晕、起红疹等症状;多名学生自行在不同医院所做的体检显示,“白细胞计数不正常。”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