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剑:北京正站在新旧城双核心格局的起点上

2016年06月22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发展蓝图徐徐铺开,对北京市中心城区究竟会产生什么影响?广大居民和在京企事业单位,又可如何适应并运用这种变化?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 徐和谦 实习记者 罗瑞垚)过去两年以来,北京市的城市规划工作和发展布局,围绕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4年2月对北京的视察指示精神,展开了诸多重大调整。到2020年,全市常住人口不超过2300万的人口增长红线被确立;将北京打造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等“四大中心”的发展定位进一步明晰,不符合上述四大功能范畴的“非首都功能”被加速疏解清退成为定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