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严查中小学教辅材料散滥和强制订购问题

2016年06月23日 17:48
《意见》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要求,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乱收费、乱办学等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健康发展

  教育部网站发布《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2016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要求,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乱收费、乱办学等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健康发展。

  要继续深化中小学有偿补课问题治理

  《意见》强调,要继续深化中小学有偿补课问题治理。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将治理中小学有偿补课问题,作为2016年教育行风突出问题治理工作的重点,全面落实《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以省(区、市)为单位,开展有偿补课专项治理,紧盯寒暑假、法定节假日等易发多发期,加大查处力度,坚决制止有偿补课。对于在课堂上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课上不讲课后讲并收取补课费的,以及打击报复不参与有偿补课学生等严重违纪、败坏师德的行为要重点查办,实行“零容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