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灾情日志│河北不仅邢台受创 井陉武安灾情更重

2016年07月24日 2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间减灾组织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相比邢台,石家庄市井陉县和邯郸市武安市的整体灾情更严重,“整个太行山南段东麓受灾面积非常大。我们观察那些河道,都是平时水少但是河道很宽,就是山洪泄洪的河道”
2016年7月24日,河北石家庄井陉县南峪镇台头村,被强力洪水冲击后“叠罗汉”的车辆。截至24日12时,强降雨已造成井陉县36人死亡、35人下落不明,当地抢险救灾仍在紧张进行。 编辑:杜广磊 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航 林雨轩 记者 周淇隽)7月18日至20日,河北发生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据新华社报道,由于这场降雨范围广、强度大、峰值高,导致山洪暴发、河水猛涨,部分村庄农田被淹,一些城市内涝严重,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河北省委省政府已决定动用预备费,向受灾严重的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市紧急下拨省级救灾资金1.05亿元。

  据河北省政府统计数据,截至23日18时,河北洪水受灾人口达904万,因灾死亡130人、失踪110人,直接经济损失163.68亿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