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网约车新政落地:行驶60万公里报废 满8年退出经营

2016年07月28日 15:09
明确规定网约车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时强制报废;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公里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退出网约车经营

  【财新网】据中国交通新闻网消息,7月28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两份文件。

  据记者了解,交通运输部已于去年10月份向社会公开征求关于这两份文件的意见,根据官方数据,一个月时间内,通过网站、电子邮件、信函、电话、座谈会等多种渠道共收到有效意见5008条。

  在社会各方面的高度关注下,综合征求意见和深入调研,正式文件有多处修改补充,中国交通新闻网记者梳理发现,主要改动包括以下这些方面。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