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万爽力和拔火罐:孙杨的躺枪与菲尔普斯的秘方

2016年08月09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4年时,反兴奋剂中心认可了孙杨的解释,这也是他被轻罚的原因。不过这虽然符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减免处罚的标准,但因为无论是孙杨本人还是队医,都未能按规定在药检时声明用药情况,所以孙杨还是受到了禁赛3个月的处罚

  文|于达维

  因为丢掉了金牌,几乎哭湿了记者的肩膀的孙杨,在记者会上又遭到了对手羞辱,以0.13秒的优势战胜孙杨的来自澳大利亚的霍顿,把孙杨说成是嗑药的骗子(drug cheat)。当然孙杨的回应比较霸气,他说每一个来到里约的选手都应该受到尊重,但是他并没有对他之前因为禁药的事情有所解释。

  是孙杨已经认了这件事,还是这件事已经翻篇了,让我们先回头看看当时发生了什么。

  2014年11月,因为恋爱的事情跟恩师闹的不可开交的孙杨,刚刚回归正轨不久。但是被媒体爆出,他因为服用禁药被禁赛了。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