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官员:王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2016年09月08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称对王珉、苏宏章、王阳按照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性质进行认定处理;今年上半年中央纪委办结的中管干部案件中给予组织处理、党纪轻处分或给予党纪重处分、作出重大职务调整的案件占81%,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案件占19%
资料图:王珉。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近期,随着各地陆续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辽宁贿选案举国关注。9月7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登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的署名文章,披露为何按照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性质认定处理王珉严重违纪问题等社会关注的热点。

  在这篇名为《强化政治意识 在执纪审理中切实践行“四种形态”》的文章中,罗东川称,在审查处理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严重违纪问题时,针对王珉身为省委书记没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未按照中央要求履行换届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辽宁省有关选举发生拉票贿选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公开妄议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按照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性质进行认定处理。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