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李鸿忠任天津市委书记 湖北省委书记出缺

2016年09月13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秘书工作起步,广东深耕19年,十七大后主政湖北至今,临危受命掌舵津门;随着王国生、李鸿忠履新,湖北党政一把手双双空缺
资料图:李鸿忠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党政一把手双双缺位的天津迎来“救火队长”。三届中央委员会成员、60岁的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临危受命主持天津市委工作,补缺9月10日深夜落马的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

  据新华社9月13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李鸿忠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湖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黄兴国不再代理天津市委书记,免去其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市长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履新后的李鸿忠是改革开放以来天津第九位市委书记。按照惯例,天津市委书记的仕途看好。如2012年11月,刚刚当选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一周的孙春兰,从福建省委书记转任天津市委书记;2007年3月,时任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转任天津市委书记,半年多后当选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2002年,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当选十六届中央政治局委员。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