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辽宁贿选案致省人大逾八成代表或辞或免 常委会难开

2016年09月13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辽宁贿选案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半数以上成员辞职或遭罢免,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已经无法召开常委会会议履行职责,全国人大常委会已经决定进行创制性安排,成立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第七次会议筹备组
由于半数以上成员辞职或遭罢免,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已经无法召开常委会会议正常履行职责。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为处置辽宁贿选案而于9月13日临时特别召开的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透露的信息骇人听闻:由2013年1月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的102名全国人大代表,有45名因涉及拉票贿选,其当选无效;而当时投票的619名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有523人涉及贿选,目前已经全部辞职或被罢免,其中包括省人大常委会原有62名成员中的38人。

  由于102名辽宁团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有8人为中央分配,实际该省选举产生94人,以上数字意味着,该省选举产生的全国人大代表,有48%属于通过拉票贿选违法当选,而今其当选被宣告无效;而辽宁省原来619名本届人大代表,更有84%涉及贿选,目前已经辞职或遭罢免,其受贿金额惊人;该省人大常委会62名常委,有超过六成因涉及贿选案辞职或遭罢免。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