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大陆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数同期增50%

2016年10月18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16年9月30日,中国大陆已累计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8866例,2016年前三季度器官捐献累计2950例,比去年同期增加50%,是亚洲人体器官捐献数量最多的国家
自中国全面停用死囚器官以来,器官捐献逐步进入阳光地带。截至2016年9月30日,中国大陆已累计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8866例,捐献大器官近2.5万个。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自中国全面停用死囚器官以来,器官捐献逐步进入阳光地带。截至2016年9月30日,中国大陆已累计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8866例,捐献大器官近2.5万个,其中2016年前三季度累计捐献2950例,比去年同期增加50%。

  10月17日,在中国大陆首次举办的国际性器官捐献与移植会议上,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向外界公布了上述数据。李斌表示,中国已初步建立起科学公正、遵循伦理的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体系,实现了计算机自动分配。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称,目前中国人体器官捐献数量位居亚洲第一位,公民器官百万人口年捐献率从试点初期的0.03,已经上升到2.6,数年间增长了80多倍。估计今年公民逝世后人体器官捐献数量还会继续增加。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