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梅颖:警惕脱贫大跃进倾向

2016年10月18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2020年实现脱贫目标的压力层层传导下,脱贫摘帽时间节点也层层提前;精准扶贫是一项艰巨复杂的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
2016年10月17日,湖北宜昌市夷陵区雾渡河镇清江坪村的扶贫标语。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子懿) 十八大以来,扶贫工作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但是,扶贫运动“欲速则不达”,要高度重视“脱贫大跃进的倾向”。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在10月17日“宣战2020——世界减贫中的‘中国担当’”扶贫主题晚会发表上述观点。

  “我注意到在2020实现脱贫目标的压力层层传导下,脱贫摘帽时间节点也层层提前。”张梅颖说。

  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2015年11月审议通过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到2020年,我国要确保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