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纪委纪录片第四集:苏荣用四句话反思犯罪过程

2016年10月20日 20:37
“我用四句话把我这个犯罪过程反思了一下,叫作收受别人的陶瓷瓷瓶,被碰得头破血流;收受别人的陶瓷瓷碗,被砸得遍体鳞伤;收受别人的书画字画,将政治生命化为灰烬;收受别人的钱财和贵重物品,使自己跌入了经济犯罪的万丈深渊”
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四集,苏荣在镜头前忏悔。 图自视频截图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官方网站10月20日消息,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四集——《利剑出鞘》将于今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开播。

  本集讲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明确巡视工作定位、提出巡视方针,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一大批腐败问题和线索,因巡视而被发现。通过剖析山西塌方式腐败、江西苏荣腐败案,说明巡视工作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严格遵循党章,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选人用人和腐败问题,使巡视监督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山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对自身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自我剖析和深刻忏悔,说明一把手腐败对当地政治生态造成的恶劣影响,从反面证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住“关键少数”,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净化政治生态。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