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龙煤分公司副总受贿超3亿创纪录 被判死缓并终身监禁

2016年10月23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刷新近年来官员受贿记录,是继白恩培、魏鹏远后第三名被终身监禁的国家工作人员。其受贿数额,接近龙煤集团2012财年亏损额的半数
黑龙江省纪委专题片《四风之害》中,于铁义面对镜头痛哭流涕。 图自视频截图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临近月底,紧锣密鼓的落马官员“十月宣判季”再落重槌。新华社消息,黑龙江最大的省属国有企业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龙煤集团) 物资供应分公司原副总经理于铁义,因受贿3.06亿余元,10月21日被黑龙江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处终身监禁。

  这位龙煤二级公司副总2012年被带走接受调查,2013年被捕。其受贿数额,接近龙煤集团2012财年亏损额的半数。

  根据已公开信息,此案超3亿元的受贿额,超过了此前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白恩培涉案的2.46亿余元,创近年来官方公布的落马官员受贿额之最。同时,于铁义也成为刑法修正案(九)实施近一年后,继白恩培、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后,第三名被终身监禁的国家工作人员。于铁义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