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秘书韩晓亮被开除党籍行政开除

2016年11月02日 08:23
10月31日,财政部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财政部办公厅调研员韩晓亮(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秘书)违规违纪问题及处理决定

  【财新网】据财政部网站消息,10月31日,财政部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财政部办公厅调研员韩晓亮(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秘书)违规违纪问题及处理决定。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莫建成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纪律要求,财政部机关纪委和人事教育司负责同志分别宣布了对韩晓亮党纪、政纪处分决定,韩晓亮因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给予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部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莫建成同志在总结韩晓亮违规违纪案件主要特点基础上,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有关纪律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财政部得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深抓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继续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氛围和工作环境。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渎职”的观念,认真履行 “一岗双责”,对于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坚持抓早抓小,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避免出现“灯下黑”问题。当前,要将巡视整改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好。三是以上率下,强化对财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干部的信念宗旨和党性修养教育,加强内控机制建设,把财政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继续持之以恒地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中央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继续紧盯重要节点,密切关注“四风”的新动向,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公开曝光,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为财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完)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