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重新定义留守儿童 数量降为902万

2016年11月10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留守儿童数量何以从6000多万变成902万?民政部表示,最重要原因是,户籍制度改革、随迁子女就地入学、返乡创业等政策,减少了农村留守儿童数量;其次,是留守儿童定义改变。父母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具备监护能力的,不再被统计为留守儿童
2016年2月16日,大年初八过完了,许多在城里打工的农民工开始陆续返城,一个无法避免的问题再次发生,留守儿童和父母的分别。在邛崃临济镇瑞林村,记者又看到了这伤心的一幕。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明婷)全国到底有多少农村留守儿童?民政部、教育部、公安部三部门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全国共排查出902万农村留守儿童。

  11月9日,在农村留守儿童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民政部有关负责人通报了今年民政部、教育部、公安部对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情况。在902万农村留守儿童中,其中由(外)祖父母监护的805万人,占89.3%;无人监护的为36万人,占总数的4%。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的为31万人,占总数的3.4%。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