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留守儿童保护:社工组织如何参与政策对话?

2016年10月25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促进中国青海、安徽两省流动和留守儿童的社会保护”项目启动,旨在推动NGO、企业、行业协会、院校、政府部门多方合作,改善流动、留守儿童境况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明婷)近日卫计委发布的《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显示,目前中国流动儿童的教育问题越发突出,同时,总量超过6000万的留守儿童面临学校教育和亲情慰藉的双重缺失。

  社会力量的参与,对促进流动和留守儿童的社会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上半年,国务院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及《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提倡推动社会力量的参与,充分发挥政府、市场、社会的作用,针对农村留守儿童需求,完善救助管理机构和福利机构场所设施。同时,为完善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应积极培育相关社会组织,建立政府主导与社会良性互动的机制。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