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严重霸凌施暴者必要时将由政府收容教养

2016年11月11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部门发出的防治意见指出,校园霸凌犯罪性质严重,必须坚决依法惩处,必要时可由政府收容教养。防治意见要求,相关人员要严格保护学生隐私,防止泄露有关学生个人及其家庭的信息,特别要防止网络传播等因素导致事态蔓延
教育部等9个部门日前出台了《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因校园欺凌和暴力构成违法犯罪,犯罪性质和情节恶劣、手段残忍、后果严重的,必须坚决依法惩处,必要时可由政府收容教养。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少远)教育部等9个部门日前出台了《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因校园欺凌和暴力构成违法犯罪,犯罪性质和情节恶劣、手段残忍、后果严重的,必须坚决依法惩处,必要时可由政府收容教养

  近年来,中小学校园霸凌事件频发。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进行的“寄宿与留守对农村儿童卷入校园欺凌的影响”的研究显示,卷入欺凌事件的儿童,高达儿童全体比例的40.81%。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