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寄宿学校霸凌严重 被逼回乡回流儿童最弱势

2016年04月30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项覆盖17000多名样本学生的调查显示,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在心理、人际关系、学业发展等方面的表现令人忧虑;36.3%的留守儿童,表示自己每月至少有2-3次被人欺负。从城镇地区被逼回流的儿童,又成为留守儿童中最弱势的群体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一项覆盖17000多名样本学生的调查显示,寄宿制小学中的校园霸凌问题令人担忧,31.7%的寄宿学生表示自己每月至少有2-3次被人欺负。留守儿童情况更糟糕,这一比例达到36.3%。

  这项调查是由专门服务农村寄宿制学生的NGO歌路营,委托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和哈佛大学教育学院等单位的研究者,由其组成的联合课题组完成的。

  样本学生来自于两个省、五个县里137所小学的四、五年级学生。研究人员还对1万多名家长以及这些学校的教师、班主任等发放了问卷。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